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3兩岸高校大學生文化與創意設計大賽」
桃創學院室設系揚名對岸

室內設計系鄭幸真主任(左一)與參訪同學於福建土樓前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主任鄭幸真帶領室設四甲15位同學,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前往廈門華僑大學廈門校區,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暨 2013 兩岸高校大學生文化與創意設計大賽。桃創室設系在此項競賽中獲得入圍獎共計18件,在參賽兩岸48所參賽學校中入圍作品件數高居第三,其中譚沛紋、賴恩延兩位同學以「鍵盤概念展示館」空間設計案,以細膩並饒富創意的空間設計概念獲得多數評審肯定,在眾多參賽優秀作品脫穎而出,奪得「優秀獎」。楊淑茹老師、鄭幸真老師榮獲「優秀指導教師獎」。

鄭幸真說,此項論壇與創意設計大賽係華僑大學在國僑辦的支持和指導下於 2011首度開始舉辦,受到了兩岸高校熱烈回應,得到媒體廣泛關注。2012 年臺灣中原大學加入主辦方,論壇更名為「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論壇內容更加豐富,參與範圍、規模更廣, 社會影響力更大。

為參與此次競賽,系上教師將競賽主題納入相關設計課程,積極安排學生參與設計競賽,並透過實地參與兩岸設計論壇的機會,全體參與師生視野更加開闊。也透過參賽的機會,讓兩岸四地大學以及設計界交流設計經驗,並能藉此難得的交流機會,也為桃創室內設計培育的優秀空間設計人才,成功博取在設計界嶄露頭角的最佳機會!

第三屆論壇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建省學聯加盟主辦方,並廣邀大陸、臺灣、香港、澳門的高校和企業界代表參加。此項論壇並同時舉辦「2013 兩岸高校大學生文化與創意設計大賽」,此項競賽的主辦係回應「第三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的舉辦,向兩岸大學生徵集優秀的創意設計作品,借此探尋中華文化與綠色創意產業在設計教育上的對接成 果,提倡生態文明,推動兩岸高校創意設計教育的交流、發展。大賽主題為中華文化以及綠色永續。

廈門五天四夜的參訪行程中,參與師生除參與於華僑大學廈門分區舉辦的創意教育學術研討會、並有機會與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聯盟會員以及兩岸四地大學生進行聯誼交流。參訪期間,主辦單位並安排進行福建歷史文化及文創產業觀光考察,包括福建土樓、鼓浪嶼地區開發、廈門華僑大學等。

【桃創新報2013年12月19日訊】(室內設計系老師陳淑如 桃創報導)

桃創室設系學生於競賽作品展示會場向參觀來賓解說作品
創意論壇會後兩岸各校參與師生餐敘
活動閉幕式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