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再造技職教育的榮耀」座談會
北區18所高中職校長、主任蒞臨桃創學院共創未來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右5)、副校長王宇傑(右3)、廚藝管理系溫國智老師(左1)與18所高中職代表一同合照

因應北區技專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舉辦的「再造技職教育的榮耀」座談會,12月5日在桃園新學院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表示,教育為國家富強之基石,技職教育更是國家經濟建設命脈,學校培育之人才需緊密連結與貼近產業所需人力,建立高職與技專校院對話平台,統整落實技職教育政策一體化,才能攜手啟動台灣經濟在起飛。

由桃園創新學院舉辦的「再造技職教育的榮耀」座談會,今日(5日)在桃園創新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來自新北市、桃園縣18所高中職校長、主任共同參與,針對「系科盤點建構、系科對應產業需求已運作機制」、「12年國教整併招生管道,再造技職版圖」、「證照合一,深植技職學生就業競爭力」、「技職策略聯盟、垂直整合契合式人才培育」,等四大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汲取共識落實12年國教,永續技職教育。

本次座談會出席貴賓計有桃園農工校長徐國樹、成功工商校長夏金興、餐飲科主任沈維琦、永平工商校長黃嘉明、實習主任薛美惠、六和高中校長蘇景進、育達高中副校長王怡平、樹人家商校長徐卿瑞、清華高中董事長范姜文政、校長陳光增、光啟高中副校長郭鐵瑛、大興高中校長陳崑玉、教務主任趙傳鳴、泉僑高中校長汪精輝、秘書雷華櫻、方曙高中校長方孟禹、復旦高中教務主任王晏、振聲高中觀光科主任姚浩天、啟英高中輔導主任郭麗芬、至善高中實習主任黃鐮亦、輔導主任呂佳穎、木工科主任黃彥霖等北台灣高中職校學校領袖共同參與。與會貴賓肯定,藉由定期或不定期召開的高職與技專校院聯誼會議,建立的技專校院與高職對話平台,藉由大家一致的關心與付出,讓技職教育能得到既有優勢,也能與時俱進,追求更精緻的永續發展。

樹人家商校長徐卿瑞表示,上次來到桃園創新學院已是七年前,此次來參加座談會,除了肯定桃園創新學院的用心外,也對學校這幾年的進步給予極高的肯定。針對本次技職再造議題提出如何持續反思台灣所處的大環境,作必要的因應與調整,以多元招生管道,鼓勵學生選擇技職體系就讀,培育媒合業界所需人才。

高文秀校長表示,桃園縣即將在明年升格成為「桃園市」,桃園航空城即是未來式及政府重要的「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旗艦計畫,政府將投入3400億的經費,民間亦將投入近400億,未來將帶動桃園市整體經濟起飛,無論在稅收,創造工作機會,經濟效益提升均有顯著效益,位處於桃園縣地理中心的桃園創新學院不僅佔地利之便,配合未來「桃園市」的發展提供優質的人才培育,近年來學校辦學成績獲得教育部及各界肯定,無論在遠見雜誌中企業調查最受肯定學校,名列前茅,在客製化的產學合作教學,勞委會、教育部、企業合作的「雙軌旗艦」學制更是全台績效最優之大專校院之一,深受勞委會及企業極高肯定。今年學校溫國智教師又能以傑出技術教師身分榮膺「十大傑出青年」更為技職畢業的同學開拓出更寬廣的高度和未來。會議最後在與會的高中職董事長、校長、主任和桃園創新學院主管等共同作出再造技職教育榮耀宣言中圓滿完成本次會議。

【桃園創新報2013年12月12日訊】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致歡迎詞
樹人家商校長徐卿瑞分享來到桃園創新學院感想
高中職代表參與「再造技職教育的榮耀」座談會一景
桃園創新學院一級主管一同參與座談會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