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大陸10省餐飲菁英港、台深度考察團
與桃園創新學院共推華人餐飲國際化合作

與大陸餐飲菁英訪問團成員一同在餐旅大樓前合照

 為推動兩岸餐飲文化的深入交流,共同傳承弘揚中華美食文化,來自大陸包含北京、四川、山東等10省22家知名餐飲名店連鎖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代表人一行33人,5日來到桃園創新學院參訪觀光休閒系、餐旅管理系、餐飲廚藝管理系,並與桃創學院高文秀校長達成多項協議,共同人才培育合作、經營管理交流、發展型態與模式,研發上達成多項共識,在產學合作上,共同推動中華餐飲國際化發展步代。

大陸的餐飲菁英訪問團一行5日參訪桃園創新學院,由校長高文秀、副校長王宇傑和民生學群學群長周璻薇、觀休系主任呂宛蓁、餐旅管理系主任高秋英、餐飲廚藝管理系溫國智、李耀堂教授等人熱烈歡迎。

大陸餐飲菁英訪問團表示,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是唯一參訪的大專院校,此行也前往鼎王集團無老鍋(台北服務第一名的火鍋)、鼎泰豐(享譽世界的美食集團)、全國健康素食(台灣最大評價速食連鎖店)、鬍鬚張魯肉飯(深受總統肯定與讚美)、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全世界最高的台式海鮮餐廳)、食養山坊(台灣版米其林評鑑最高五星級評價),參訪團分別來自北京、四川、重慶、內蒙古、江蘇、黑龍江、遼寧、湖南、寧夏、山東等十省餐飲業的企業負責人或代表來台做深度考察。

桃園創新技術學案校長高文秀說,桃創在國內觀光、餐旅、廚藝領域上無論在教學、產學合作的推動上居於重要地位,近年來在國內外各項餐飲競賽屢獲絕佳成績,在國際交流上,米其林的大師示範和韓國大長今金仁淑教授的廚藝分享帶動國內整體餐飲廚藝水平提升,是北台灣相關大專校院的知名學府之一。

菁英訪問團團長鄧桂麗總經理表示,參訪行程收穫甚大,十分訝異桃園創新學院在觀光、餐旅、廚藝的教育訓練與產學合作發展上有驚人的成果,不論學生在學習的態度、實作課程的用心,接待外賓的親切熱情與自信都是大陸在餐旅觀光產業發展上所缺乏的,希望能藉由本次交流作出具體合作備忘錄,針對大陸派員來台培育,台灣作畢業學生人才輸出,產學合作等多項議題上與桃園創新學院進一步實質交流。

來自大陸的餐飲菁英訪問團代表,除了參觀觀光餐旅大樓各項專業教室外,也參觀全台第二大規模的「第二屆桃創盃全國調酒比賽」,對學校承辦大型比賽的能力,台灣學生的熱情、活力均留下深刻印象。團員們表示,很高興來到桃園創新學院,期望未來的合作能更深化具體。(此次訪問團有來自北京的全百萬餐飲有限公司、北京山峽飯店、四川蘭庭十三廚餐會所、四維餐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22家知名企業)

【桃園創新報2013年12月10日訊】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致歡迎詞及介紹桃園創新學院民生學群成員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致贈大陸餐飲菁英訪問團團長鄧桂麗學校校旗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致贈大陸餐飲菁英訪問團團長鄧桂麗學校琉璃
觀休系楊筠芃老師介紹博奕遊戲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