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創學院師生到中壢市莒光公園
樹木普查、學習服務課程贏得社區齊稱「讚」

桃創技術學院師生王月花老師(左1)、尹小函(左2)、張浩強(左3)、沈宜儒(右3)、許宏榮(右2)與普強里長江長(右1)普查莒光公園內的植物,並分類、製作、掛上樹木的解說牌。(圖/普強里長江長榮提供)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48名學生選修「服務學習課程」,師生為敦親睦鄰到中壢市莒光公園普查30多種樹木,同時分類、編號並製掛300多棵樹木解說牌,讓學生對植物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彼此相約,明年春天櫻花盛開時,師生一起在樹下同樂。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通識課程老師王月花,9月初拜訪中壢市普強里長江長榮,初期規畫「以每周固定打掃莒光公園環境為服務學習課程項目」。

但江長榮認為,叫桃創技術學院的學生打掃公園環境,這是國中、高中生的學習工作範圍,除了擔心大材小用外,也無法達到學習目的,他與桃創老師王月花多次溝通後,決定以「統計、普查公園內所有植物為服務學習課程」。

王月花表示,說明服務學習課程內容後,發現許多學生對植物品種、名稱毫無概念或一知半解,決定將48名學生分8組作業、評比,讓學生彼此競爭、激勵學習。

資工系學生張浩強表示,為深入了解莒光公園的植物,他特別將植物的葉枝莖拍照,並上網對照,查出植物名稱與解說內容。

幼保系學生沈宜儒表示,她深入了解植物品種、特色後,發現台灣有很多特有與原生種,也發現自己最愛的櫻花樹也分很多品種,每次進入莒光公園,更能感受對植物的親切感。

【聯合報2013年12月03日訊】(聯合報記者劉愛生 中壢報導)

江長榮里長向同學說明活動執行方式
各類植物名牌製作完成執行裝置活動
服務學習課程同學合照留影
其他媒體報導1
其他媒體報導2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