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3太平洋健康美食大賽
桃園創新學院廚藝系勇奪銀牌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廚藝系學生葉宥霖(左1)、林昂杰(左2)、戴華寬(左3)、陳瑞昌(右2)、周凌漢(右1)拿下2013太平洋健康美食大賽銀牌,獲得貳萬元獎金。(桃創廚藝系學生戴華寬/提供)

『2013太平洋健康美食大賽』總決賽23日在台灣觀光學院舉行,來自全國大專院校餐飲相關學系隊伍共同拼廚藝,桃園創新學院廚藝系葉宥霖、林昂杰、戴華寬、陳瑞昌、周凌漢在全國12支參與決賽隊伍中勇奪銀牌以及4萬元獎金技冠群雄,本屆比賽以花蓮在地食材結合創意,將料理達到健康及美味。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理事長梁清政說,觀光與美食需共同行銷,花蓮五星飯店的餐飲佔了所有營業額四成,餐飲發展格外顯得重要,透過廚藝競賽所激盪出的創意火花,為花蓮餐飲開創新格局。

梁清政說,所有料理皆以三低一高的料理方式,並且需兼顧色、香、味、形及最重要的健康概念。而比賽為求公平性,採國際廚藝競賽規則,邀請五位國際級裁判評選,並且從開箱拿食材到料理所有過程都全程同步轉播。現場也準備50份套餐,由各界認捐,費用將全數作為慈善公益。

美食比賽創新學院隊長戴華寬說,2013太平洋健康美食大賽跟以往不同,五人一組,比賽的食材是由主辦單位提供的在地花蓮健康食材,須在四個小時內現場設計食譜菜單做出七道菜餚,每道必須九盤,而在公佈食材時我們都非常期待,打開後發現有活龍蝦、鱸鰻、鱘龍魚、櫻桃鴨、黃金蜆、山蘇、健康雞…等等。

戴華寬說,利用極短的時間與組員討論及設計這七道指定的菜餚,在競賽過程中,比賽場地是一大阻礙,在狹小的西餐廚房裡得擠五個人,每人只能有一小塊區域來操作,不管是工作分配、出菜順序、上菜時間、環境清潔、甚至連菜餚的溫度都是決勝的關鍵,平時學校的訓練、臨場反應與突發狀況的解決能力是我們在全國12支隊伍奪下第二名的主要原因,感謝主辦單位能給予舞台,讓我們展現切磋廚藝。

【桃園創新報2013年11月23日訊】(桃創新報記者陳建霖 桃創報導)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廚藝系學生林昂杰、戴華寬、周凌漢、陳瑞昌與葉宥霖展現得獎氣勢(桃創廚藝系學生戴華寬/提供)
開心合影(桃創廚藝系學生戴華寬/提供)
其他媒體報導1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