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縣原民局舉辦原民料理創意競賽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勇奪冠軍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學生拿下原住民創意料理冠軍(桃創餐飲廚藝管理系專技助理授 李耀堂/攝影)

桃園縣原住民行政局23日在桃園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創意料理競賽暨職業訓練成果展」,桃園縣原民局表示,為了傳承原住民餐飲文化,食材選用須以原住民食材(地瓜、芋頭、小米)為創作主食菜餚,並設計菜單創意料理競賽校園組,此外每隊至少要有一名原住民參與。

原民局說,透過『原住民創意料理競賽』,表揚優秀原住民烹飪人才,激發原住民料理創意,以宣揚原住民傳統食材,並分享原住民創意料理成果。另宣傳縣內職業訓練及政府資源整合資訊,讓民眾及企業瞭解政府之角色定位及縣內職業訓練相關資源,及專業技能養成之成效,並現場提供徵才服務活動,以促進就業媒合增進民眾就業機會。

創意料理競賽校園組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大一生奪冠並獲得獎金1萬元,隊員張雅嵐表示,經過幾番討論特別挑選原住民常用的食材如刺蔥、野菜等入菜,由於這些食材平地不容易取得,花了不少功夫取得,「能得到評審青睞,一切努力都足夠了!」

張雅嵐也說,作品中最搶眼的就是山豬造型的地瓜麻糬,以紫地瓜麵團揉出圓滾滾的豬身,再以猴頭菇當作山豬的鬃毛,在經過擺盤的手來展現原民創意風味料理。

【桃園創新報2013年11月23日訊】(桃創新報記者陳建霖 桃創報導)

其他媒體報導1
其他媒體報導2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