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鴨蛋美食創意賽也趕搭黃色小鴨

選手宣誓要做出有小鴨熱潮的伴手禮,造福鴨農(攝影:陳建霖/大紀元)

黃色小鴨游進高雄後,全台就掀起一股小鴨熱潮,現在黃色小鴨改游新屋,不僅帶來周邊的經濟效益,連校園鴨蛋美食競賽也趕搭小鴨風潮,參與競賽的同學紛紛表示,烘培出的伴手禮一定要像小鴨一樣受到廣大的民眾喜愛。 創園創新技術學院高文秀校長說,與中華民國養鴨協會辦理鴨蛋烘培競賽,勉勵參賽者發揮廚藝精神,將所學發揮出來,藉由年輕學子的創意,呈現鴨蛋美食新面貌。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說,養鴨已有300年歷史,目前台灣已機械化的處理鴨蛋,透過鴨蛋美食創意競賽,讓學子發揮無限想像,將鴨蛋、皮蛋與鹹蛋,佐以相關配料,製成烘培產品,讓鴨蛋以多元風貌呈現,造福台灣鴨農。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秘書長李鴻忠說,大多民眾有著,黃色鴨蛋那麼大一顆,膽固醇一定很高,對身體非常不健康,這樣是是而非的觀念,其實只要發揮巧思,不僅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發揮創意也可搖身一變,成為精美的伴手禮。

來自光啟功中的賴怡潔與李欣玟說,以黃色小鴨、微笑小鴨與Q蛋塔來參賽,用黃色小鴨的顏色來搭配,內餡則是以豆沙餡、鹹蛋黃、鳳梨醬與皮蛋來呈現多層次的口感,Q蛋塔則是以鴨的巢穴來聯想,去掉蛋的腥味,保有皮蛋的Q彈。

【大紀元2013年10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鴨蛋美食選手李欣玟與賴怡婕秀出黃色小鴨的參賽作品(攝影:陳建霖/大紀元)
媒體相關報導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