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與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輝俊(前排左6)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前排左7)暨學校同仁合照(研發處組員林嘉玲/攝影)

推動綠能產業、籌建『ESCO產學平台』、辦理TTQS產學職能導向課程等,受環保意識抬頭與能源價格高漲的影響,節能減碳已成為普世價值。因此,配合政府政策『節能減排』及產業需求,整合校內外研究領域,提供具體的節約能源方法及能源效率全方位改善服務,提高能源效率與全力推行節約能源,以到廢水廢氣減排目標,乃是大專校院責無旁貸的會責任。

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TESA)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基於持續改善地球、環境、建立永續發展社會的共同理念,雙方願意在節能減排與再生能源等領域,分享彼此之資源與經驗。校長高文秀在簽訂MOU大會致詞中指出,ESCO業者大都是中小企業,難以承辦大型或大量的ESCO專案,為因應市場需求,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與TESA就共同推動綠能產業,分享能源技術資訊、共同籌建『ESCO產學平台』、共同發展節能績效驗證訓練課程(IPMVP)與專業人員認證、共同舉辦ESCO專業人員培訓學程計畫及各項研討會、共同辦理TTQS產學職能導向課程與其他節能培訓課程等相關領域,共同簽訂書面同意合作,結合業界能量與學界專業知能,以培育更多專業人才,促進ESCO技術升級,並提供節能的完全整合方案。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過去在承辦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所辦理「台德菁英計畫」、「雙軌旗艦計畫」經歷十餘年,更以「以學助產、以產養學」的區域合作概念,提供企業廠商人力資源,並將職業教育與專業訓練結合,成效卓越。相信此次與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在節能減排與再生能源等相關領域,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必能協助ESCO產業擴大市場需求、推動政府節能政策與促進產官學研交流,以創造台灣高附加價值的未來新興產業。

【桃創新報2013年10月16日訊】(研究發展處研發行政組組長江新祿 桃創報導)

中華民國能源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輝俊(左)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右)簽約合作意向書(研發處組員林嘉玲/攝影)
相關媒體報導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