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恭賀桃園創新學院餐飲廚藝系
溫國智老師等獲第51屆“10大傑出青年”

桃創溫國智(中)老師榮獲10大傑出青年受

苦學出頭天!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科老師溫國智獲頒年度10大青年,從小生長在花蓮的他,為了生活踏進廚藝界,跟隨「水蛙師」張和錦苦學有成,成功故事讓許多年輕學子感佩。

第51屆全國10大傑出青年出爐,溫國智是歷年來第2位獲獎廚師,代表「基層勞教類」成為全國楷模,更是所有勞工典範。

32歲溫國智從小在花蓮壽豐水璉村長大,回想起那段幫忙家人務農的日子,他認為是後來養成不怕苦、不怕難個性的重要階段。他說,高職念汽修科,卻在海產攤找到職場終身興趣,可說是「不務正業」典型代表。

溫國智說,許多學生認為在廚房工作很辛苦,但自己從小在田邊生活,種田的日子才叫累人。因秉持「吃苦當吃補」精神,後來跟隨「水蛙師」張和錦學習台菜、川菜,成為全國百大名廚。

成為年度全國10大傑出青年楷模,溫國智靦腆的說,「專家重複做簡單的事、贏家持續做重複的事」,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

校長高文秀說,溫老師在校與同學互動親切,更常以「過來人」身分指導學生,獲悉他得獎消息,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2013-10-05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1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2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3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