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社團博覽會
「熱血」登場  贏得滿堂彩

桃創青年社以刑事案件來吸引大一新生目光

開學之後最熱血的社團博覽會登場,桃園創新技術學院70個社團中,桃創青年社在博覽會中,斗大的尋找「狗仔」海報,還自詡是桃創「校園裡的報社」,桃創青年社校園記者,不僅擺攤、也以突發性案發現場,還向警方借用實際案發現場禁止穿越標誌,也以實際採訪向新生們招手,遊走現場隨機採訪,現學現賣當起實習記者,雖然略顯生澀,卻達到引人注目的目的。

桃創70個社團大秀絕活,極盡可能地招募新血,熱舞社熱歌熱舞變魔術,揮拳舞槍溜直輪,各社團使出渾身解數,其中,一副以專業記者打扮的桃創青年社,要找擁有記者夢的新社員,手拿相機,展現記者專業的架勢;卻被專業記者當場「糾正」:記者上山下海,除了電視主播,或參加國際記者會,沒人會穿西裝打領帶。

桃創校園記者,還以案發現場的短劇吸引大一新生目光,桃創青年社長吳奇諺說,希望成為校園內最有影響力、最會爆料的社團且能即時掌握校園最HOT的資訊,在專業帶領下能一展長才。社員張增昱告訴學弟:別的大學新聞社都在關注社會議題,雖然我們不用和他們一樣去總統府拉布條抗議,但是我們的有很多部份是可以發揮的。

桃創青年社指導老師徐乃義也被這些「熱血」校園記者感動,他說:雖然經驗不足,但希望訓練他們往後能將學校資訊、特色加以發揮,讓學校學術專業、溫馨面讓更多人知道,增加同學同理心與榮譽感,甚至統籌或主持記者會。

桃創課外指導組長許惠明說,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的社團種類多元,全校約有70多個社團,區分為四大類,包括康樂性社團、學藝性社團、體能性社團與服務性社團,其中,除了桃創青年社,動漫研習社、聖經真理研究社、園藝療癒社、證券投資研習社、熱門舞蹈社、布袋戲社、魔幻藝術社、休閒芳香指壓社以及創意食神社等,是學生課餘時間學習成長最重要場所,也是培養人際互動最佳的網絡,學生們在社團活動中,學到更多的技能,學會服務別人,也學習領導同儕,為校園注入充沛的活力與風情。

許惠明說,新鮮人如何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社團,透過社團博覽會是最好的捷徑,在社團博覽會中每個成員會把他們最優秀最好的特質顯現出來,新鮮人就可以在其中找尋,尋出志趣相投的伙伴,藉以學習成長。

【桃園創新報2013年10月03日訊】(桃園創新報記者陳建霖 台灣桃園報導)

桃創拔河社開心展示獲獎的獎牌
桃創動漫社現場COSPLAY並秀出自己的漫漫創作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