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辦學成績優異吸引海峽對岸
交換學生參與體驗在地生活與互動學習

參與體驗課程的大一新生開心合影

出國當交換學生已蔚為風潮,愈來愈多大學鼓勵學生出國交換,許多大學生選擇到國外走走增長國際觀,增加國際視野,目前大陸已有60所大專院校與桃創創新技術學院締約為姊妹校,送學生出國一學期或一學年,有的學生當成留學前先修,有的則想體驗一下台灣在地生活。

9月初,今年第一批來臺灣的研修生陸續抵達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開始一學期的台灣學習生活。面對充滿新奇與憧憬的台灣深度體驗,已抵達台灣各校的研修生迫不及待展開早已規劃好的藍圖,而中國傳統中秋佳節的到來,讓陸生們為如何度過這個別有意義的中秋節絞盡腦汁。

來自於福州外語外貿的交換生,張嘉鳳說,來到這邊當交換生,終於體會到,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受,老實說,團圓佳節不能和家人團聚話家常,難免有所感傷,這讓在台灣學習的大陸學生增添了不少思鄉之情。

為了迎接大一新生,桃創技術學院也透過中國救國團規劃的「體驗教育」課程,讓剛成為新鮮人的學子,經由體驗式活動,自然的產生互動、焦距班級凝聚效果,建立團隊向心力,提高學習意願。

救國團陳聰明老師說,體驗課程以團隊建立為主軸,強調團體間的尊重、問題解決與目標設定,做中學,學中覺,覺中做,從實做的環境,打破新生彼此間的隔閡,第一次餐與體驗課程的餐飲系新生陳思蘋說,已遇到陌生的同學,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才可以達到初步認識,經由活動來認識,不僅可以縮短時間,也可以增加團體互動的技巧。

除此之外,桃創也安排新進班級的導師,參與一日體驗課程學習,從中學習如何使用「引導者」或「教練」的角色,來進行班級經營,讓教學更富吸引力,幫助學生自主學習。同時利用團隊的力量,進行小組分工,把團隊的需要的特質(溝通、分工、合作等…),應用於活動課程中,豐富教學的型態,增加學習動力。

【桃園創新報2013年09月10日訊】(桃園創新報記者陳建霖 台灣桃園報導)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大一新生正在進行體驗課程活動1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大一新生正在進行體驗課程活動2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大一新生正在進行體驗課程活動3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