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3臺灣潔能環保潮T數位圖案設計比賽
桃園創新學院時尚設計系游卉榆奪銀

圖:大專組第二名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游卉榆(左)與頒獎人中鋼集團助理副總經理張西龍(右)合影

由中華替代能源協會主辦,「新金綠動,捨我其誰」2013台灣潔能環保潮T圖案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及得獎作品成果展,8月23日下午假台北微風廣場黑松世界2F舉行。參加學校逾45所,投稿人數共312人。所有參賽作品透過網路傳送,再經34位評審委員獨立電腦評選作業,經過初選、複選與決選產生出優勝得獎作品。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游卉榆同學,由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大專組第二名。

游卉榆表示:她的作品設計是強調「樹」的重要,現今地球正面臨許多的環境問題,生態環境逐漸改變、南極冰山日益消融,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大幅提昇,溫暖化與沙漠化情形日益惡化。其中以溫室效應,是目前最迫切需解決的議題,由於人類使用石化燃料排放大量溫室氣體(二氧化碳CO2),尤其是人類亂砍濫伐,造成地球溫度增加,產生乾旱、缺水、土地沙漠化,也會使某些地區豪雨成災,地球增溫會造成南北極的冰融化,海平面上升,所以人類應大量植樹造林,禁止亂砍濫伐,才能發揮樹木淨化大氣的功能。

評審表示,游卉榆同學T恤數位圖案設計極具創意,視覺張力強,切合潔能環保主題,內容生動,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蔡惠安主任表示,今年是中華替代能源協會連續第3年主辦全國性潔能環保推廣活動,以「潮T圖案設計來激發生活創意之潛能」為主軸,利用比賽推廣綠色能源與生活減碳之認知。蔡惠安說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的教學一向強調創意及多元化,游卉榆同學的獲獎說明本系培育學生的實力與成果備受肯定,相信同學們透過比賽累積心得,對日後從事相關工作絕對有幫助。

【桃園訊/中壢報導】2013-08-23

獲獎人合影
獲獎作品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