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南洋廚藝賽 桃創技院大贏家
參加馬來西亞藥膳飲食競賽勇奪13面金牌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廚團隊溫國智(左起)、李耀堂、戴華寬、陳瑞昌勇奪南洋盃藥膳競賽13面金牌

2013第9屆南洋盃國際美食養生大賽,8月13、14兩天在馬來西亞柔佛州登場,桃創餐廚系在溫國智、李耀堂2位老師領軍下,囊括13面金牌,讓台灣廚藝揚威東南亞。
    李耀堂說,南洋盃養生大賽推廣生機飲食健康概念,由於賽事具有相當代表性,共吸引台灣、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等國共300多位好手報名參加。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能在眾多國家中脫穎而出,除了歸功於平時準備外,同學出色的臨場反應也值得嘉許。
    由於賽事主要推廣養生健康概念,桃創同學們利用鱷魚掌、黃金蟲草等中藥材入菜,搭配紅棗、枸杞、當歸等藥膳,料理出一道道具有代表性的台灣菜色。餐廚系2年級同學陳瑞昌說,學校上課時就講解過藥膳料理食材特性,有了事前充分準備,比賽時果然不負眾望。
    李耀堂說,本屆賽事除了交流各校經驗外,創新技術學院更被各參賽隊伍視為「假想敵」,同學們透過現場廚藝料理累積心得,對日後掌杓功力有絕對幫助。

【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2013-08-17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1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2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3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4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5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6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7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8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9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9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