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廚王爭霸啟動百位高手同場競技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園團體組榮膺亞軍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榮獲校園團體組亞軍

全台規模最大的美食盛會6月29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落幕,由貿協舉辦總獎金創紀錄高達136萬「廚王爭霸賽」邀集來自全台灣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韓國、澳門、美國等地179位廚藝好手餐與競賽,4天賽程共產生11位廚王,臺北市市長郝龍斌也出席開幕式,向得獎者祝賀。郝龍斌致詞表示,除了恭喜獲獎的選手外,對於辛苦的評審團及來自全台展現蔬果雕等各項技藝表演的師傅們,也獻上最大敬意,同時勉勵其他參賽選手再接再厲,一同也提升廚藝及發揚中餐飲食文化努力。

「世界廚王爭霸賽」最後階段比賽為校園團體賽,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義守大學、開平餐飲學校、永平工商、光啟高中、仰德高中、達德商工共有12所過內餐飲大專及高中職學校參賽,今年規定由指導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參賽,在三小時完成前菜、熱菜一(水產類)、熱菜二(家禽家畜類)、熱菜三(蔬菜類)及湯品,各組忙得不可開交還要兼顧擺盤的造型與藝術美感,經過激烈的競逐,校園團體組冠軍-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亞軍-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季軍-光啟高中。

校長高文秀表示,本校近年在餐飲務實致用的提升不餘遺力,校方積極鼓勵各系餐與國內外各種技能競賽來強化學生實作能力,本屆的廚王爭霸賽能與各個一流學府餐飲相關科系切磋交流競比,最後榮獲亞軍不僅全校師生感到相當興奮,既為學校爭光,個人的辛苦準備也有回報。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2013-06-30

頒獎典禮會場
廚藝系溫國智老師
廚藝系李耀堂老師
廚藝系陳瑞昌同學
廚藝系戴華寬同學
廚藝系戴華寬同學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