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3年全國創新海鮮料理鐵人大賽
學子鏖戰四小時展現不凡廚藝拚創意

2013年全國創新海鮮鐵人大賽冠、亞、季軍參賽隊伍與知名主廚評審柯俊年合影

2013年全國創新海鮮料理鐵人大賽,在7日於桃園創新學院盛大舉行,本項比賽由知名的鴻利漁產公司與桃園創新學院共同舉辦,目的在提升國內餐飲科系學生對台灣在地食材之認識、運用與烹調技巧,同時期盼能挖掘出料理界的明日之星。

桃園創新學院民生學群召集人周璻薇表示,本屆比賽有來自全國高中眾多知名餐飲學校組隊報名參加,在歷經艱困初賽選拔後,由永平工商、育達高中、啟英高中、光啟高中、同德家商、仰德高中、樹德家商、大成高中、青年高中、玉山高中等10校12組菁英隊伍晉級7日的決賽,周召集人表示晉入決選本身即是最大的肯定,因為能得到高雄餐旅大學楊昭景院長、名廚柯俊年、國立台北醫學院梁麗鳳博士、桃園創新學院李耀堂老師、鴻利漁產代表衛子雲等國內大師級評審的講評與指導,對與賽選手已是最大的收穫與獎勵。

本屆主辦單位籌畫桃園創新學院廚藝系教授李耀堂老師表示,本次比賽由主辦單位提供高級海鮮料理食材:石斑、鯖魚、干貝、透抽、草蝦、蝦仁、黃金蟹、海參、孔雀蛤等十項食材,以5人一組,限時四小時內完成每道六人份,共十道料理,本屆比賽是國內第一次在高中組進行難度極高的廚藝競賽。

評審柯俊年表示,賽制規定四小時內須完成十道海鮮料理,對食材的特性瞭解及掌握烹調步驟,是勝出的關鍵,諸如有部分選手先做干貝料理,等到評分時已失去干貝應有鮮嫩口感,有些選手在石斑的處理料理烹煮時間過長,到評分時海鮮的美味已失,這都是參賽選手必須注意,同時觀摩的寶貴實作經驗,這次的比賽均為高中職的學生,接受專業烹調訓練時間還算淺,在比賽過程顯得有些忙亂,但都能在限定時間內完成,而且作品多在水準之上,對這些未來的小主廚今日的競賽是難得的實戰經驗。

歷經四小時的賽程,成果由桃園縣光啟高中囊括了冠、亞軍,季軍為南投縣的同德家商,優勝則由永平工商、育達高中獲得,前三名隊伍並獲得獎盃及獎金三萬元、二萬元、一萬元,頒獎時多位獲勝同學眼泛淚光激動不已。

【桃園訊/中壢報導】2013-06-07

2013年全國創新海鮮鐵人大賽參賽隊伍精美的競賽展示
校長高文秀代表桃園創新學院感謝本屆評審長名廚柯俊年
2013年全國創新海鮮鐵人大賽冠軍得主光啟高中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1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2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3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4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5
相關媒體報導剪報資料6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