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3年韓國國際料理烹飪大賽
桃創師生名揚海外

參賽師生與韓國飲食觀光協會會長合影

「2013韓國國際料理烹飪大賽」,在23至26日韓國良才洞AT中心一、二樓展覽館盛大舉辦本項競賽是由韓國飲食觀光協會主辦,韓國食品部、韓國臺灣教育中心等單位協辦的國際料理盛會,為韓國每年最大的國際餐飲競賽之一。今年計有美、俄、日、中、星、韓、台等國與賽,台灣代表團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三校領銜,其中,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師生共計6人,參加「個人烹飪賽」與「現場烹飪團體賽」,奪下12面金牌,出賽項目全數奪金,是台灣代表團表現最優異的學校。

已有14年歷史的韓國國際料理烹飪大賽,今年計有「個人賽」、「團體賽」、「烘焙蛋糕裝飾」、「餐飲服務」、「韓式料理製作」、「軍事料理製作」、「現場烹飪團體賽」、「果雕賽」等八個項目。其中個人賽約有150選手參賽,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代表團由廚藝系李耀堂老師指導下,雙軌專班餐二甲高億全、詹鈞傑、陳振榮、廚藝系二乙戴華寬、廚藝系二甲陳瑞昌共5名學生就奪下6面金牌的卓越成績,在隔天的「現場烹飪團體賽」,更以全日最高分的成績,勇奪團體組金牌,評審們無一不舉起大拇指稱讚,提供觀賽民眾的五組成品更是被爭相品嚐,現場熱絡的程度甚至讓大會出動維安人員管制才能暫歇。

這次以客家文化主題入菜,更一舉奪金的雙軌專班餐飲系陳振榮同學表示,因為自己一家三代都是客家人,從小就受到客家文化的薰陶,所以指導老師李耀堂一開始就為他設定了「客家文化節」的主題,以山藥、雞肉、時蔬等道地食材入菜,主菜「田園時蔬雞肉捲」完美展現了純樸清雅的客家精神,一舉征服評審味蕾,能夠代表台灣拿下金牌,讓他感到非常榮幸。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廚藝系助理教授李耀堂表示,為了參加這次大賽,全隊進行了8週的密集訓練,每次的訓練時間都高達12小時以上,就是希望為台灣奪下佳績,能一舉搶下12面金牌,讓他感到非常光榮,也驗證了學校平日的教學成果,但他和學生都不會因此自滿,未來會持續在校方的支持下,戮力參加各種國際賽事,透過與各國選手的交流競技,維持精益求精的學習精神,期待能以道地美食,打響台灣的國際知名度。

【桃園訊/中壢報導】2013-04-27

烹飪賽前菜作品
參賽同學聚精會神地進行比賽
桃創師生六人奪下烹飪團體賽金牌
李耀堂老師個人組金牌作品
陳振榮同學以客家文化節主題奪金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