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舉辦「追光逐影」設計作品展
12所大專校院聯展秀創意

開幕致詞及媒體採訪

桃、竹、苗12所大專校院133件作品於11日上午在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聯合展出「追光逐影」設計藝術作品聯展,參展學生發揮巧思將光影變化呈現在裝置藝術、攝影作品、生活家俱等,展覽作品豐富又多元,展期到四月底止。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強調,本次展覽集合跨領域人才,打破以往只限設計相關科系的藩籬,展示作品參與同學的背景甚至有商業群系所、中文系等學生展現創意獲得好成績,讓每人都可以是文化創意產業人才。

本次參與展出除了主辦的桃園創新學院外,包括桃園縣的中央大學、中原大學、新竹縣的清華大學、玄奘大學、交通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元培科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及苗栗縣的育達科技大學、亞太創意學院,共12所大專校院133件作品是頗具規模的桃竹苗區大專設計聯展。

主辦的桃園創新學院室內設計系主任鄭幸真表示,本屆主題藉「光」與「影」亦步亦趨相隨的特性,讓同學們發揮巧思運用各種不同的媒材和技法,對光影進行個人詮釋與創意發想,藉由生活中「光」與「影」在人的生命中一幕幕的情境或影像,啟發或刺激出你我至深的情感或想像。

本屆獲得特優獎之一的中原大學商設系楊佳諺,她的作品名稱是「最美麗的風景」她表示設計的構思就是要呈現出心中最美的風景,進而表達每個人去尋找心中的歸屬。中央大學中文系的張紘瑛,以十九張黑白手影攝影作品呈現戀愛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獲得特優。桃園創新學院室設系湯漢文與劉靜獲優選獎的作品「迎光之椅」以光影突顯椅子的模型概念為出發,走後現代風格主義,用金屬皮革與塑膠管的結合,表現簡澤時尚感。

桃園創新學院設計學院院長蔡惠安表示,追光逐影的創作主題依創作理念選擇適當的形式與媒材,作品包括平面作品、半立體、立體、攝影作品、影片、文字作品,表達出豐富的運用技巧與專業,桃園創新學院本屆共有來自室內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意流行時尚設計系、化妝品應用系,共計近四十餘件作品是12校中參展作品最豐富的學校。

本屆獲特優的有中華大學生資系羅仕暐「時光流逝」、中央大學龔鉅堯「2012 B&W」、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楊佳諺「最美麗的風景」、清華大學中文系蔡書羽「冰箱」、獲優選部分有交通大學柯孜瑾「枯葉蝶遇上落雨櫻」、桃園創新學院室內設計系湯漢文、劉靜「螢光之椅」、陳建憲等「扆作」、化妝品應用系陳語萱「豹喜」等。

桃園創新學院校長高文秀表示,桃竹苗12校設計藝文創作作品能夠聯合展覽殊屬不易,期許桃園創新學院同學能在文創產業、藝文創作與專業設計能力藉由交流學習,創出更美麗的火花。

【桃園訊/中壢報導】2013-04-11

開幕剪綵儀式
開幕現場盛況
校長致詞
以迷宮創作來表現自己想法的建築系學生沈筱琪
媒體報導1
媒體報導2
媒體報導3
媒體報導4
媒體報導5
媒體報導6
媒體報導7
媒體報導8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