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桃園創新學院師生參訪國立高雄應用科大觀餐所
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進行卓越交流

在高雄應用科大觀光與餐旂研究所長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創副校長王宇傑與周璻薇教授,率領創新學院民生學群卓越參訪團參訪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與高雄餐旅大學,希望藉此提升民生學群師生的專業技藝與教育視野,也會針對未來與兩校合作以及協助提升創新學校辦學的品質、策略做進一步的研討。
  
桃創民生學群學生在系上老師培訓下,近半年來參加國內外各項餐飲競賽接連獲得佳績,傑出的辦學表現,獲得北台灣得各高中師生與家長們極大的正面肯定,也引起了國內觀光餐旅領頭的國立高雄應用科大觀光與餐旅研究所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注意與蒞臨指導,在民生學群召集人周璻薇教授多次與高應大及高雄餐旅大學密切的交流後,促成此次的參訪。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所長李一民說,桃創民生學群近來有極佳的表現,學校對於中西餐烹調、餐飲服務、烘焙及飲料調製等設備的投資建設,可說是北台灣大專校院的翹楚,創新學院同學在各項比賽也都有優異表現,今年創新學院觀光休閒系錢姿宇同學應屆推甄進入高應大觀光與餐旅研究所更是難得(全系僅9個名額,錢同學錄取正選第六名),期勉桃園創新學院師生繼續努力。

下午參訪團抵達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王宇傑、周璻薇教授代表致贈紀念校旗及琉璃紀念牌,感謝高雄餐旅大學交流,高雄餐旅大學主秘沈瑞棋致歡迎詞與回贈紀念品並作簡報,說明高餐設校的經營理念,18年來的校務發展策略與辦學願景和使命,在精闢的簡介過程中,也展現絕佳的記憶力,沈瑞棋主任提起去年12月,高餐舉辦第四屆富味鄉盃芝麻食藝競賽中,桃創廚藝系陳瑞昌、黃育晨同學獲得冠軍殊榮,嘉勉亦鼓勵二位同學應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在觀光學院院長黃榮鵬陪同下,創新學院師生代表參觀第一實習大樓內8樓群賢會館、7樓FORMOSA實習餐廳、五樓中廚示範教室與朱雀廳、四樓航空模擬機艙、三樓感恩烘焙坊和喜悅咖啡屋、二樓西廚示範教室、一樓則分別有飲食文化教育展示館、品酒教室、芳香辨識與感官品評訓練教室及專業藏酒窖,豐富的行程讓創新學院師生甚為讚嘆,不僅提升了參訪團師生們的視野,更讓每位參訪同學激起提昇自我報考高餐大學研究所的雄心。

參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行程中,巧遇該中餐廚藝系大師級的陳正忠專技副教授,指導學生剛烹飪完成的幾樣精緻佳餚,即刻邀請桃創師生即興鑑賞,王宇傑副校長、黃榮鵬院長、周璻薇教授、譚兆平教授與黃立烜專技副教授在朱雀廳品嚐這人間美味,連黃院長都說在高餐大18年也未曾有此機會一嚐佳餚,直呼真的是賺到了!

桃創學院副校長王宇傑說,參訪團成員主要有召集人廚藝系周璻薇主任、觀休系呂宛蓁主任、餐旅系高秋英主任與、觀光休閒系、餐旅管理系、餐飲廚藝系,以及有「2012世界中國烹飪世界廚藝大賽」得到-特金四今排的名師李耀堂、溫國智教授,受美國肉品出口協會力邀辦理熟成牛肉烹調的名廚黃立烜專技副教授,「2012台北炒飯大獎賽」冠軍及10萬高額獎金廚藝系戴華寬同學,「2012桃園客家文化傑克家菜包比賽」冠軍廚藝系張偉謙同學,「2012國立高雄餐旅第四屆富味鄉盃芝麻實藝競賽」第一名廚藝系陳瑞昌、黃育晨同學,「2012原住民文化暨第十五屆金樽盃」獲獎餐旅系呂亞帆同學,「2012第一屆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傳統調酒大專組金牌」餐旅系陳沛如同學,應屆考取高雄應用科大餐旅研究所及「2011第十七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職業大專傳統組冠軍觀光休閒系的錢姿宇同學等皆是本校民生學群師生中一時之選。

【桃園訊/中壢報導】2013-03-24

參訪團與高雄餐旅大學師生代表合影
致贈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李一民所長琉璃紀念品合影
致贈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李一民所長本校校旗
簡報實況1
簡報實況2
意見交流實況
佳餚前合影
學生參訪高餐照片1
學生參訪高餐照片2
學生參訪高餐照片3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