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泰國清邁市政府教育局代表團蒞臨本校參訪
盛讚本校教學環境一流

泰國清邁市政府教育局代表團與本校校長合影

泰國清邁市政府高級督察暨中學校長代表團於3月5日上午由財團法人技職教育文教基金會陪同一行6人訪問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由高文秀校長迎接歡迎,高校長陪同貴賓參觀化妝品應用系、企業管理系、機械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等專業教室及實習場所以及學生宿舍和圖書館等設施,參訪貴賓對學校完善的設施、專業的師資與校園環境均讚譽有加。

清邁市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是泰國北部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是清邁府的首府,人口約有25萬人。近年來泰國政府致力經濟發展,使得高等教育在泰國越來越受到重視,此次參訪團目的即在尋求在台灣的優質大學及技術學院締結合作,由台灣方面提供高等教育的機會,作為泰國清邁的中學海外升學的管道之一,此次參訪團考察的目標學科有機械、車輛、資訊工程、企業管理、化妝品應用、流行時尚設計、觀光休閒、農業等多項專業,而本校作為本次參訪團參觀的六所大專校院獲得了高度的評價,創新學院將在今年提供近160位學生名額作為海外招生之需。在四月份成立華語文中心提供泰國留學生華文學習服務,此次參訪團中有來Hongsornsuksa高中的校長Mr.Chainat Jaipukdee,Sanpayangwittayakhon高中校長Mr.Wittaya Phatthanamethada,Doisaketwittayakhom高中校長Ms.Matsarin Thananaraphong等在參訪後紛紛表示將尋求和桃園創新的深度合作,承諾將推薦校內的優秀同學來台留學,相信藉由創新學院的優質教學環境必能培養出卓越的專業人才。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表示,台灣的技職教育在國際上是極具有競爭力的,在理論與實務的應用上均有非常完善的規畫,本次的交流參訪活動主要是配合教育部技職司前進東南亞招收國際學生的政策執行成果。在今年1月8日至12日由本校與開南大學聯合前往泰國清萊市與曼谷市進行2013「國際學生」招生甄試大會,藉由國際學生交流計畫、學校簡介及台灣產業合作執行成果吸引了來自清邁、曼谷、清萊等城市超過六百位高中學生參加甄試,本校初步核定了50位左右高中同學符合資格,由於招生現場的熱絡反應,吸引了來自清邁市的許多高中、教師、家長及學生的熱烈迴響,之後在財團法人技職教育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促成本次泰國清邁市政府教育局與中學校長代表團的來台灣參訪,高校長表示透過此次的交流互訪,瞭解泰國學生來台在學習需求生活適應的各種實況,相信對於台灣技職教育走向國際必能有更好的推廣。


【桃園訊/中壢報導】2013-03-06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與開南大學代表至泰國學校參訪及合影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