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臺韓職訓文化交流
開闢雙軌師生的另一片天

2012年7月雙軌訓練專班師生拜訪韓國知名學府慶旼大學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班,秉持著戮力辦學的精神,從2012年開始,在駐韓臺灣教育中心的協助之下,開啟了一連串的職訓文化參訪活動,期待開拓雙軌師生的國際視野,體驗不同國家多元的文化特色。

 2012年5月、7月,本校雙軌專班組成共計兩梯次60人次的大型職訓文化參訪團,參訪了三星、現代等韓國國家大型企業;除此之外,也前往韓國知名學府慶旼大學、首爾數碼文化藝術大學等學校,接受兩校知名美容、餐飲教授的專業指導;5月下旬,邀請韓國數碼文化藝術大學美容藝術學院金南延院長,率領該校三名專技教師,偕同韓國國際美容中央會成綺霞理事長與旗下四個分會會長一同來台,參與本專班時尚流行設計科之畢業展演,演出一場高水準的臺韓美容美髮交流盛會;10月則在美容家聯合會成理事長的邀請下,派遣學生參加韓國國際美容師大賽,一舉奪下兩面銀牌與代表最高榮譽的國會議長獎;11月則特別邀請指導韓劇大長今劇組料理技巧的金仁淑教授,帶領12名韓國外食科學高中學生蒞校,與本校名廚溫國智、李耀堂教授進行臺韓料理技術交流,同時也讓兩國師生進行創意料理實作,多元密集的國際交流活動,讓雙軌專班師生直呼過癮,更開拓深化了國際視野,體驗到許多連課本、職場中都無法習得的寶貴經驗。

進入2013年,本專班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提供雙軌學生更充沛豐富的學習與國際交流資源,1月底舉辦的歲末聯歡晚會,特別邀請韓慶旼大學實用音樂系師生來校共襄盛舉,精湛的演出讓台下師生隨著音樂起舞,如癡如醉。接下來更將持續規劃多元寬廣的國際交流活動,如4月將擬選派選手前往韓國參加國際餐飲料理大賽;5月更將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專家學者蒞校,共同針對各國職訓發展經驗做深入的討論與分享。舉凡上述各國際交流活動的舉辦,都是為了營造本專班豐富活潑的學習環境,共同完善多元創新的教學理想,提供更充分的學習資源,培養學生與眾不同的國際視野與專業能力。


【桃創2013年01月30日訊】



活動照片一
活動照片二
活動照片三
活動照片四
活動照片五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