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推展客家文化及產業事務客家事務局與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攜手合作共創官學雙贏

簽訂會場合影

為推動客家文化、美食創新、培養產業人才,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與創新技術學院在1月24日簽訂官學雙邊合作互助交流之意向書,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表示,希望藉此合作,可以提升桃園內客家產業及人才培育;桃園創新校長高文秀則希望透過此計劃,讓同學們可以有更多實際經驗,達到學經提升。 
此次的合作簽約儀式由局長賴俊宏代表客家事務局與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簽署官學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的典禮上,雙方相談甚歡,在典禮之前,客家事務局與創新學院長官們已經積極的作討論,可以見得雙方對於這次簽約的重視。
在簽約儀式致詞時,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說,桃園縣是全國客家人口最多的縣市,推展客家文化及產業事務責無旁貸,應加強產官學合作,冀期在本縣升格為直轄市之際,透過與大專院校之交流合作,打造成為知識與幸福之城市,並將本縣客家之在地學術資源與整體客家文化、產業結合,以落實產業人才培育與客家文化發展,希望未來藉由雙方的合作互補,能夠共享資源,讓客家文化與產業走向全方位發展。
接著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校長高文秀將學校做一個簡介,在未來將成立四個學院,也與海外大學做交流,日後有交換學生也可鼓勵學習客語,該校學生有設計、行銷與餐飲廚藝管理等才能,透過官學合作提供雙方研習交流、學生校外實習等合作模式,促成客家文化、產業人才育成。在雙方介紹完之後,旋即進行意向書簽訂,透過這個簽約儀式也象徵官、學又跨出了一大步。
簽約儀式之後,雙方進行合照,象徵著合作愉快的意義。活動最後,所有出席的長官也與創新技術學院校長及主任們進行團體大合照,雙方互相贈送紀念品為簽約儀式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桃園園縣客家事務局藝文文電子報2013/1/25】



相關媒體報導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