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2年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
北台灣最盛大的年度飲調饗宴

調酒比賽調酒現場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首創北台飲調大型競技舞台,串連南北飲調專家及各方先進,共同為台灣飲調領域的發展寫下嶄新的一頁,「2012年第一屆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於12月20日在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展開賽事,今年報名選手來自全台,北有宜蘭的頭城家商,南至屏東的大仁科大,共有16所大專校院以及35所高中職校,共有四百餘位參賽者報名參加。
今年桃創盃全國調酒大賽將由「全球最年輕擁有國際證照的調酒選手---郭植伶」以及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的B.A.T.調酒團隊開場暖身。調酒小魔女郭植伶使用桃園在地認證過的勞倫多紅葡萄酒、黑巧克力酒、草莓糖漿、蘋果汁以及柳橙汁調製代表桃園縣的「發現桃花園」獻給縣長。其香甜迷人的口感,正如同桃園縣乘著航空城的羽翼翱翔起飛,邁向甜蜜的幸福未來。
賽程依國際賽分類,分為傳統調酒組與花式調酒組兩大競技組別。在傳統調酒組方面,分為高中職二年級組、高中職三年級組;花式調酒組則分為高中職二年級組、高中職三年級組。在傳統調酒以及花式調酒組別中,特別增設最佳潛力組,鼓勵高中職一年級選手參賽。
除了高中職組的傳統及花式調酒之外,此次賽事更與桃園縣政府財政局合作一起推廣在地生產的農特產品,將桃園縣唯一通過財政部優良酒品認證的紅葡萄酒融入賽事,增列大專組農特產品創意調酒。另外還有大專組香檳塔計時趣味競賽以及大專組咖啡拉花競賽,各校精銳盡出,經過一整天的比賽,選手們滿載而歸圓滿落幕。
活動期間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以及高雄餐旅大學院長級貴賓、餐旅學界教母級黃紹顏教授與洪久賢教授,來自全台灣北中南等地各相關系所主任三十餘位以及專家郭朝坤(調酒教父)、謝美美(調酒教母),並由全台灣高中職校長、科主任帶隊參賽為此次賽事增添光彩。
在舉辦桃創盃當天,餐旅管理系專任副教授黃立烜老師---分別曾在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以及台中、上海裕元花園酒店擔任多年行政主廚的黃立烜師傅將以他30年餐飲硬底子功夫,利用在地優質葡萄酒與有機豌豆苗,透過精湛廚藝融入當天的和牛與龍蝦美食饗宴中,創造老饕級之獨有特殊「桃花宴」,讓美食與美酒帶著與會貴賓一起邁向美食桃花源。

2012-12-20本校訊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一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二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三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四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五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