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神農嘗百草叫我芝麻料理食神
第四屆富味鄉盃芝麻食藝競賽 本校奪冠

富味鄉盃芝麻食藝競賽參賽同學與得獎作品合影

第四屆富味鄉盃芝麻食藝競賽昨天在高雄市舉行,來自全台14所學校的24組學生以拿手廚藝一較高下,桃園縣創新技術學院2年級學生陳瑞昌、黃育晨奪魁,努力成為「阿基師」是人生目標。
陳瑞昌是第二次參加富味鄉盃食藝競賽,去年獲得第二名,今年和隊友黃育晨烹調出「禽中緣.黑麻油的潤捕」、「海中划.胡麻深厚的滋味」、「晚香芋.早神農莊的脆蔬」,色香味俱全,抱回冠軍6萬元獎金。

陳瑞昌說,先前參加各項食藝比賽雖得獎,但都沒有第一名,他一直思索為什麼?就犧牲玩樂時間,以「神農嘗百草」精神,獨自在廚房鑽研火候、刀工、調味及賣相。
針對這次競賽,陳瑞昌還特別品嘗各種芝麻食品,練就只要一聞到味道,就能分辨商品廠牌的「功力」,終於圓夢。

這項競賽由富味鄉食品公司及高雄餐旅大學合辦,昨天上午10點10分高雄餐旅大學開鑼,參賽者各使出渾身解數,操刀舞鏟,要爭芝麻料理食神寶座。
富味鄉食品行銷執行長方清輝說,這屆參賽者是歷來最多,有37所學的100組報名;有多名外籍學生參賽是特色之一,顯見芝麻料理漸在國際間流行。

義守大學大一學生Turdiev Odiljon(涂貝克)是烏茲別克人,中文流利,中國菜手藝也不俗。念三信家商2年級的黃芷歆和黃芷琪,是參賽者當中唯一1對孿生姊妹花;2組都獲得佳作。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學生顏立勳、吳翰宣獲第二名,獎金4萬元;第三名也是稻江學生劉瑋如、王鉦維,獎金2萬元。

【聯合報/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2012-12-02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7439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一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二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三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