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2012台韓料理交流觀摩讓台韓兩國美食
激盪出最美味的視覺饗宴

與台韓料理參訪團合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參加勞委會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廿二日邀請韓國首爾數碼文化藝術大學「大長今」料理指導金仁淑,為同學現場示範道地韓式宮廷美食。金仁淑認為,台韓兩國飲食文化相近,後續可加強兩國校際餐飲交流。
首次帶隊參訪台灣技職學校的數碼文化藝術大學餐飲系主任金美子說,金仁淑教授擔任古裝電視劇大長今宮廷美食技術指導,本身也在韓國餐飲界享有崇高地位,應邀來台交流觀摩,不但是兩國學生難得經驗,對增進台韓學術邦誼也有正面意義。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今年參加勞委會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五月中指派餐飲、機械、美容等科系共卅八位同學前往首爾數碼文化藝術大學,接受為期五天的短期學術交流。指導老師孫國華說,同學們對韓國技職教學嚴格要求留下深刻印象,也有學生回國後立志學習韓語,希望未來能赴當地深造。
本次受邀來台的大廚金仁淑教授除了是知名宮廷古裝劇大長今美食指導,對於古禮皇家料理更有相當造詣。金仁淑說,韓式宮廷料理首重「慢工出細活」,特別是身為御用廚師指導,不但要嘗過每種食材滋味,更要調和出最佳比例。

 

【中國時報/C2版/桃園新聞/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2012-11-23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9/112012112300271.html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一
媒體報導剪報資料二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