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訊息內容

首屆全國特色客家菜包創意競賽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摘金

首屆全國特色客家菜包創意競賽摘金照片

客家菜包也能創意料理!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系二年級同學戴華寬鑽研「蔬食中餐」,今年客委會舉辦首屆特色客家菜包評選中,以獨特討喜的小雞造型獲得評審青睞摘金,「關鍵就在獨家糯米粉調水比例!」戴華寬說。

從小就喜歡「洗手作羹湯」的戴華寬,對中餐廚藝情有獨鍾。不過由於傳統中式料理使用大量調味料,加上爆、炒多油膩特性,對現代人飲食來說容易引發心血管負擔。進入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廚系後,戴華寬投入「輕食中餐」菜色開發,還曾榮獲桃園縣政府舉辦低碳蔬食餐盒評比冠軍。

今年客委會首度舉辦全國特色客家菜包創意競賽,戴華寬以獨門的糯米粉調配比例,加上以南瓜泥製成的外皮,爽嫩口感讓評審讚不絕口。戴華寬說,為了迎合客家菜包吉慶美食寓意,還特別把包子做成討喜小雞形狀,儘管塑形時耗費不少功夫,卻是奪冠的重要關鍵。

【中國時報/C6桃園新聞/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2012.10.26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9/112012102600245.html
 
  • 單一入口服務
  • 南亞粉絲團
  • 境外生招生專區
  • 南亞RORC專業大學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 招生資訊
  • 國軍進修預約報名
  • 樂齡大學招生資訊
  • 校長信箱
  • 畢業流向調查
活動報名 技術證照
公用資訊 計畫推廣
就業專區 獎助學金
資訊資源 文件法規